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南亚的表情”——经济学院李晓副院长报告会

发布时间:2006-05-18      点击数量:
5月17日晚,在吉大南区逸夫教学楼第二阶梯教室,刚刚赴印度、尼泊尔、孟加拉南亚三国访问归来的经济学院副院长、经济学教授李晓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南亚的表情》的精彩专题报告。
报告紧密围绕南亚经济发展的主线,以李晓教授在印度、尼泊尔的亲身访问经历为背景,深刻分析探讨了南亚经济发展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并与中国的经济发展相对比,在趣味中谈出知识,在比较中论出道理。
报告的第一部分以“印度赶超中国的现实与梦想”为中心,详细介绍了印度历史发展进程和文化传统对印度当代经济发展的影响,并从微观和宏观两个方面入手,透彻分析了印中经济的差异及自身特点,并进一步探讨了印度发展的优势和不足及印度是否能赶超中国这一热点命题,见解深刻,观点鲜明。
报告的第二部分以“尼泊尔:工业文明的世外桃源与动荡”为主题,从尼泊尔与印度、中国的关系以及王室的夺权纷争,向同学们展示了尼泊尔这个工业文明的世外桃源在当今动荡政局下的社会经济生活状况。
李晓教授知识的渊博深厚、谈吐的风趣幽默、分析的鞭辟入里,再配以他实地考察带来的精彩照片,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全场座无虚席,大家的笑声掌声不断。
此次报告不仅向同学们介绍了知识,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异国风情,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经济学院教授们的学术动态通过经济名家讲坛的形式在第一时间向同学们展现,极大地丰富了经济学子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大家的经济学素养,增长了对经济学的兴趣与知识。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经济学院将推出更多此类高质量的名家讲座。


经济学院团委
经济学院学生会
2006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