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术伴我成长研究生系列活动之“与青年学者对话座谈会——留学经验谈之战斗在荷兰”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14      点击数量:
    11月12日下午,由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学术伴我成长研究生系列活动之“与青年学者对话座谈会——留学经验谈之战斗在荷兰”,在东荣大厦804会议室举行。本次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经济学院宋洋副教授,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宋洋老师根据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商学院的求学及任教经历,介绍了自己的留学申请原因和过程,她坦言“资金”和“邀请函”是最重要的敲门砖,她的申请成功离不开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偶然的时机加之必然的努力,使出国成为“当时最好的选择”。接着她从学习篇,生活篇,旅行篇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活,使同学们既了解了荷兰独特的学术会议,导师制度和答辩过程,又领略了国外特色的生活方式、社交氛围和文化风俗,明白了要在学术上保持自由认真,“与国际接轨”;在生活上包容文化,找到积极的兴趣爱好,因为“每一件事都积攒成现在的你”。

    最后,宋洋老师逐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告诫大家尊重自己高效率的节奏,学会关注信息。本次座谈会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使同学们拓展了学术思维,开阔了国际视野,并帮助有留学意向的同学进行更充分明确的准备,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2017.11.1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