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倩教授等参加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14      点击数量:
    2017年11月1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17年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会议暨学生学术交流会在西安市西北大学召开。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倩教授、经济学系主任赵新宇教授,经济学基地班贾惠博、钟泓安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要求,贯彻落实教育部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定的《经济学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推动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深化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在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会议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等全国十三所高校的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负责人就基地建设和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倩教授汇报了吉林大学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在学生代表研讨会在,来自全国13所高校的27位学生分组进行学术研讨和交流。点评老师与参会学生讨论了参会论文,并提出了相应修改意见,会议氛围十分活跃。我院经济学基地班本科生贾惠博、钟泓安同学的论文《瑞典共享型劳动关系研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下的居民的生育意愿及社会影响分析——基于四川省中江县的实证研究》获得了2017年度国家经济学基地学生优秀论文奖。
    在会议闭幕式上,辽宁大学林木西教授代表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负责人致辞,他提出各基地班应该加强校际间的交流,互相学习,努力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学人才。据悉,下届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暨学生学术交流会将于2018年秋季在辽宁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