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09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安全意识,落实经济学院综合治理工作计划,保证学院工作安全稳定开展,确保全院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学校《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11月8日,经济学院邀请校保卫处消防科董立明副科长和罗成泰干事在东荣大厦804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代表举办了消防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秦川主持,经济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及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董科长从消防安全形势、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责任三个方面出发,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明的案例为全院师生代表做了一场精彩的安全知识普及讲座。董科长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消防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全校师生应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尤其是增强防范意识。董科长还结合身边案例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和火场自救与逃生等防火常识。董科长最后强调:应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将安全管理制度化,安全检查常态化,切实落实主体安全意识,同时对经济学院的安全方位相关工作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建议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开展消防安全实训演练。
    在讲座的最后,经济学院副院长秦川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董立明副科长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再次强调全院师生应继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进一步保证经济学院切实做好综合治理工作尤其是安全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