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晓教授等参加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第31次年会

发布时间:2017-11-06      点击数量:
    11月4-5日,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第31次年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本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召开的学术盛会,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的200多位学者以及部分媒体单位参加了会议,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卫兴华教授、刘伟教授、洪银兴教授、黄泰岩教授出席会议。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晓教授和我院的纪玉山教授、李政教授、魏益华教授、蔡壮副教授、范欣老师以及多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会上,专家学者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发展、新时代全方位的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开放体系下的“一带一路”新方略与全球经济治理等主题进行了报告和讨论。李晓院长在大会上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背景、视野、逻辑方法和任务作了精彩的演讲,展示了吉林大学的学术风采,博得了与会者的热烈掌声。此外,纪玉山教授、李政教授等也都在会上作了发言。

    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原国家教委的倡导下于1985年组织创办,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8所部属大学共同发起,至今已举办31届。国内各高校都以能举办和参与该会议为荣,申请作为会议举办方已排至2021年。在此次会议上,经李晓院长争取,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2019年审稿会将在吉林大学举办,这对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经济学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