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领导班子集体探望离休老教师池元吉教授

发布时间:2017-10-31      点击数量:
    10月30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密教授、院长李晓教授前往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探望因病入院治疗的离休老教师池元吉教授,学院班子成员丁一兵副院长、史本叶副院长、张倩副书记、秦川副院长一同前往探望慰问。

    李晓院长、陈密书记首先详细询问了池元吉教授的治疗情况和身体康复情况,并代表全院教师向池元吉老教授表达了关切慰问。李晓院长介绍说池元吉教授为经济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为人乐观豁达、严谨治学,是全体教师学习的楷模。已90岁高龄的池元吉教授在精心治疗和陪护下精神状态良好,虽表达不清晰仍努力表示感谢之意,并与大家进行了简单、亲切的交流,气氛轻松愉快!

    离开前,李晓院长和陈密书记反复叮嘱陪护人员,一定要精心照料好池老师的身体,希望池老师尽早康复!

    池元吉教授,1928出生,1951年留校任教,1983年开始担任世界经济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1990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确定为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生导师。1992年起获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池元吉教授曾先后担任全国世界经济学会、亚太经济学会、日本经济学会、外国经济史学会常务理事、副会长,吉林省日本经济学会理事长等职;被聘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八五”、“九五”规划国际问题研究学科规划小组、学科评审组成员、政府专家咨询组成员等。2007年,池元吉教授被遴选为中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世界经济课题组首席专家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