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18      点击数量: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进一步落实《吉林大学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工作实施办法》中的相关要求,10月17日上午,在经信教学楼F10阶经济学院召开了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大会。本次宣讲会由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项卫星教授讲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老师主持,2017级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了大会。

    会上,项卫星教授以“敬畏学术道德,培养良好学风”为主题,从“我们应如何保护知识产权”和“坚守学术道德,培养良好学风”两个主要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在实际科研工作以及论文写作的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项卫星教授在讲授中指出,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至关重要,每一位研究生在面对学术时都应抱有敬畏之心,要坚持科学真理,维护学术尊严,在论文写作的过程中应秉承严谨、诚信的态度,注重论文的原创性,引用的他人论文或观点时务必要表明文献来源,并确保所使用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加强知识产权意识。项卫星教授强调,只有形成良好的治学风气,端正的治学态度,才能让学术领域更加纯净。在大会的最后,项老师鼓励新同学在学术活动中脚踏实地,耐住心性,勇攀科学高峰,用严谨的态度对待科学研究,不负经济学院对每一位学生的厚望!

    此次大会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维护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并树立起正确的科学道德观,杜绝一切学术不端行为,踏踏实实做好学术研究,进一步营造我院良好的学术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