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院长丁一兵教授为2022级本科生讲授入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01      点击数量:

2022年8月30日,经济学院院长丁一兵教授依托腾讯会议为全体2022级新生线上讲授“入学第一课”,以期帮助经济学院2022级新生顺利实现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尽早适应大学生活、系好大学的“第一粒纽扣”。

首先,丁一兵教授对全体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同学们在大学里绽放光彩。接着,丁一兵教授从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的历史、发展历程以及师资力量等方面对吉林大学经济学院进行了基本介绍,展示了极为雄厚的学术资源力量,期待同学们利用好相关资源提升自身。

丁一兵教授对同学们未来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充分利用身边的各种资源、学校的图书馆电子资源等,以巩固提升和发展自己;第二,劳逸结合,全面发展,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第三,尽早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确立未来目标,安排好自己的时间;第四,不要停止阅读与思考。通过阅读各种课外读物对今后的生活有更进一步的思考与规划。

最后,田仲金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丁一兵教授的入学第一课,能够对大学有清晰的认识,积极、乐观、开朗地面对大学生活,在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刘晋禹老师表示期待看到同学们在大学里找寻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不停止努力与追寻的步伐。

通过入学第一课,2022级本科生对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科历史与发展历程有了初步认识,同时对自己的未来规划与目标认知更加清晰与明确。2022级的本科生会以更勇敢的心态扬帆起航,并在不远的将来,创造出真正属于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