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赴珠海开展调研和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9      点击数量:

5月16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邵琳、MEM办公室主任吴波一行来到珠海研究院调研,实地踏查珠海园区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珠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东主持,珠海研究院副院长于志泳、秦博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王东副院长首先对邵琳副书记、吴波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着重介绍了珠海研究院的长期规划和建设发展最新情况,同时希望经济学院能够结合“十四五”规划,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充分利用大湾区的区位优势,赢得发展先机。邵琳副书记表示,经济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学科特点和优势,整合资源和发展方向,拓宽办学视野和思路,与珠海研究院积极合作,共同加强学校和学院在大湾区的发展建设布局。吴波主任介绍了经济学院MEM研究生课程设置、培养目标和招生情况,并表示希望珠海研究院能够帮助MEM项目在大湾区提升招生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招生质量。双方还就招生宣传、研究生培养、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校

5月17日,邵琳副书记、吴波主任一行到访横琴金融研究院。研究院副院长黄云础、邵学峰教授和所有博士后工作人员及研究生与邵琳副书记一行进行了亲切交流。邵琳副书记一行参观了研究院的办公环境,并到工位与各位博士后、博硕研究生们见了面,认真询问了大家在研究院的工作状态、生活情况以及各自的科研进展。

在座谈环节,黄云础副院长就研究院的发展和现状、工作实绩、面临的机遇和前景及后续努力方向等做了详细的介绍。邵学峰教授围绕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学术工作动态及相关的工作机制等内容做了介绍,特别是围绕高端智库建设、高级人才培养等工作方向,详细汇报了研究院常态化举办横琴智慧金融论坛、编撰研究报告汇编、面向粤澳深度合作区培养金融领域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等工作。邵琳副书记代表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党政班子对研究院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在院工作的博士后和几年来由学院派来工作的博硕研究生们表达了充分肯定。她强调,研究院地处国家改革开放最前沿的粤港澳大湾区,应充分发挥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的学术优势,整合学校优势资源,立足国家经济发展总体战略,围绕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创新发展需求,为合作区高级金融人才培养、高端智库建设等方面作出贡献,努力打造国际水准、开放多元、创新引领的高层次研究平台,成为校地合作的典范。邵琳副书记还就研究生们在研究院工作的有关事项做了进一步的指导和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