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3年碳中和转型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8      点击数量:

2023年3月10日,由经济学院主办的“碳中和转型国际研讨会”成功在线上举办。法国斯特拉斯堡奥斯陆大学Philippe Hamman 教授,奥斯陆大学Kejia Yang教授、北京大学封凯栋教授、弗赖堡大学Philipp Späth教授、内蒙古大学王宇教授、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Martin De Jong教授以及吉林大学代栓平教授、高维龙教授等,围绕碳中和转型的相关问题汇报各自前沿研究成果。具体涉及法国中介城市流动性实践的持久性和演变、中国低碳能源转型的治理挑战、低碳和生态城市品牌、绿色农业技术采用的底层机制等。此外,来自吉林大学的四名学生围绕碳交易碳减排及气候治理问题等在学生论坛部分进行了成果展示。我院代栓平教授和杜伊斯堡-埃森大学Markus Taube教授担任会议主持。本次研讨会是代栓平教授主持的21世纪学术联盟(AC21)特别资助项目的系列活动。

近百名师生线上参与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学者积极参与问题讨论,踊跃交流,尤其对碳中和问题相关的新研究方向和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研讨会成功举办不仅深化了我院在碳中和研究方向上的学术积累,而且扩展了国际交流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