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点击数量: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要求,学院于3月21日,在中心校区东荣大厦A808室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十七督导组组长、校一级党建工作联络员申建野同志,校第十七督导组成员、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培智同志列席会议。党委书记聂宏凯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经济学院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聂宏凯书记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重点查摆的六个方面问题,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从“六个方面”开展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批评问题逐一进行表态。

督导组组长申建野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对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高质量开展年度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主题教育、院级党组织换届调整等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要在会后形成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聂宏凯书记在表态发言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吸取采纳;二是加强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整改清单,推进整改措施落实落细;三是推动学院发展。进一步发挥民主生活会效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助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