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经济发展研究》编辑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5      点击数量:

3月13日,《经济发展研究》编辑部在东荣大厦80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聂宏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经济发展研究》常务副主编史本叶,责任编辑冯永琦、刘佳丽、孙哲、王冠楠和刘劭睿参加会议。

会上,史本叶传达了吉林省期刊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编辑部的整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编辑部将以期刊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切实提高期刊出版质量,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把好出版导向关质量关,不断提升学术引领能力,积极传播优秀学术成果。


会议还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和相关知识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详细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与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召开的时间、主要内容等,并分别从性质、常设机关、构成、职权、职能、任期等方面对人大和政协的区别进行讲解,对于人大与政协一些特定词语的表述上加以区分,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名单以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会上,聂宏凯代表学院感谢编辑部同事一直以来付出的辛勤努力,鼓励大家办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优秀期刊。

聂宏凯强调,全体编辑部成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强化业务能力培训,锤炼过硬本领。一是要常态化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将政治理论学习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和政治领悟力,筑牢意识形态领域阵地;二是要常态化加强业务知识学习。通过定期开展业务学习,定期参加省里组织的编辑人员培训,持续增强知识技能储备,为提升期刊工作质量夯实基础。(文/《经济发展研究》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