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2023年度本科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0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明确经济学院2023年度学生工作思路,确定本年度学生工作方向,经济学院于2023年2月17日下午召开了本年度本科生学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内容。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勇、全体辅导员参会。

赵勇副书记肯定了过去一年经济学院学工团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表现,听取了各年级辅导员关于本年级学生工作的具体汇报,从八个方面明确了本年度的工作重心。一是做好党建工作,依托各系党支部密切联系师生,辅导员老师要走入各系与授课教师交流座谈,共同做好学生培养工作;二是做好毕业生工作,依托经纬计划和校友力量,提升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提高国内外升学率;三是丰富校园文化活动,通过举办师生运动会等趣味性活动,促进师生互动交流;四是切实保障学生安全稳定,对重点人、重点事儿、重要时间段扎实把握;五是注重学生的分类培养,对不同特点、不同需求的学生群体多措施并举,提升个性化培养能力和水平,提升对不同类别学生的培养效果;六是落实四必谈工作,对各类关注群体进行关注全覆盖;七是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管理作风;八是严抓公寓生活纪律。会上还对学生工作的其他方面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本次会议,统一了下一阶段经济学院学生工作的整体思路想法,全体辅导员将按照学校、学院的指导要求,在新一年度继续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为学成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