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浙江省发改委谢晓波副主任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9      点击数量:

3月7日,我院1982级校友、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谢晓波到吉林大学经济学院进行调研。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聂宏凯陪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聂宏凯书记对调研组来我院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也诚挚欢迎校友重回母校,真诚希望调研组在吉林省的调研工作有重要收获。经济学院副院长邵学峰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并表示经济学院将秉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优良传统,发挥学术科研优势,继续为吉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吉大力量。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赵新宇介绍了中心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浙江省的民营经济发展成就瞩目,学院和中心的研究人员将就“浙江模式”进行深入调研,探索国有经济和民营经济共同发展的新路径。

谢晓波在讲话中表示,吉林大学是东北地区重要的头部高校和智库,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为东北振兴和吉林地区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吉林省的国有经济比重大,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在国有经济方面的研究较为深入,并一直为吉林省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在吉林省与浙江省深入开展对口合作过程中,“吉林经验”有重要的借鉴意义。谢晓波还介绍了浙江省发展改革委与浙江大学等高校的合作情况,希望吉林大学经济学院能够有机会参与浙江省的项目研究,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形式、创新合作方式、释放合作潜力,实现南北联动、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浙江、吉林两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同志,经济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魏益华,经济学院院长助理田仲金等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