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吉”聚人才谋发展 构建平台促交流——省工信厅“双创”系列活动走进吉林大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4      点击数量:

12月13日下午,由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吉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和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吉”聚人才谋发展,构建平台促交流——“双创”系列活动在鼎新大讲堂举行。省工信厅副厅长宋晓辉、吉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钟新、经济学院院长丁一兵和党委书记聂宏凯和等参加了本次活动。会前,吉林大学赵宏伟副校长会见了与会嘉宾。

会上,省工信厅副厅长宋晓辉发表了讲话,他提到,“目前,我们在全省建设了327个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在孵企业近9000户,带动就业近14.5万人。明年再新增20个省级创业孵化基地,总数达到347个,我们非常欢迎同学们扎根吉林,在孵化基地创业,实现青春梦想。”

经济学院院长丁一兵向与会的嘉宾和同学们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发展情况,向省工信厅以及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协会辛苦的工作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人才培养的各位企业家、行业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丁一兵院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借此与吉林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协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时机,希望我们能抓住这难得的发展机遇,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心态,深入交流、深度对接、深化合作,在工作中创新,在分享中共赢,在省工信厅和吉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指导下,携手推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创业平台搭建战略的有机融合,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创业基地,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上迈向新的台阶。”

随后,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与林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协会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交流人才需求信息,深化人才培养。

本次“双创”活动,邀请了多位企业家代表走进大学校园分享创业经验,同时,邀请了吉林大学创业成功的优秀校友回校,为同学们带去创业感悟及心得。金融机构代表、孵化基地代表也来到活动现场,讲解了大学生创业贷款支持、大学生创业孵化空间入住等优惠政策。

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慧娟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我学习了很多创业经验,也了解了很多吉林省留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和相关就业保障,我也很期待可以为吉林省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省内的50家“专精特新”企业走进吉林大学校园,企业涉及科技、制造、视频、新能源、外贸等行业,为活动现场的吉大学子们提供了数量众多的优质就业岗位。为我校学子留省就业创业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