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日历 > 正文

讲座日历

讲座题目:经济学论文写作的一些心得分享

发布时间:2023-02-22      点击数量:

报告人:包特,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时间:2023年2月28日上午10:00

#腾讯会议:868-300-196

包特,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经济学副教授(终身教职)。主要研究兴趣为实验经济学和行为金融。研究论文发表于Economic Journal, European Economic Review, Experimental Economics, Journal of Economics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 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等国际期刊,和《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期刊。担任Singapore Economic Review副编辑和《中国经济研究》编委。2018-2021年担任国际计算经济学会顾问委员会委员。

摘要:论文选题和写作是科研工作者需要经常进行的日常活动。本次报告将围绕论文选题和写作中的常见问题分享一些看法和心得。讨论的话题包括如何看待论文选题中的趣味性、创新性、热门性等概念,以及论文写作在结构和语言上的一些常见注意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