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日历 > 正文

讲座日历

How to Publish SSCI Paper

发布时间:2019-03-04      点击数量:

讲座题目:How to Publish SSCI Paper

主讲人: 苏志伟 教授

       青岛大学特聘教授(二级)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讲座时间:201935日(周二)下午2

讲座地点:东荣大厦804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

主讲人简介:

苏志伟,台湾台北市人,台湾逢甲大学商学研究所博士、厦门大学金融系博士后研究,现任于青岛大学特聘教授,于2012-2018年受聘于中国海洋大学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工程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普惠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并于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荣获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Institute Fellow,专注于国际金融相关理论及实践问题的研究,具体包括国际金融与区域经济发展、人民币汇率与利率、中国的货币政策及地方经济发展等相关问题。同时负责与规划山东省金融办普惠金融十三五规划项目,通过对山东省小微金融、农业金融、互联网金融等领域进行研究,促进普惠金融在山东省的实践与辐射作用,扩大金融服务的惠及面,推动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

科研成果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50多篇,其中SSCI论文128篇,其中包括了Energy Policy, Resources Policy, Urban StudiesEconomic Modelling, International Review Economic and Financ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Trade & Economic Development, Emerging Markets Review, Economics of Transition等高水平SSCI期刊。文章获得多项奖项,包括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青岛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天泰优秀人才奖”一等奖等。同时主持《亚洲区域货币整合中的人民币国际化—基于利率平价理论的实证研究》、《人民币离岸金融中心的区位选择与形成机制研究》等多个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