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手语课堂回归季

发布时间:2017-12-07      点击数量:

手语课堂回归季

社团联合会 发表于: 2017-03-28 12:26 点击:86

2017年3月19日在经信教学楼C区103教室,同学们终于和阔别了一个寒假之久的心绪手语小课堂再次见面啦!这学期心绪手语社团的宗旨依然不变,还是希望通过教学手语的方式,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充分体验到残障人士的生活方式,用一颗包容博爱的心去接纳这个世界。

俗话说得好,温故才能知新。由于中间间隔一个寒假,同学们不免会遗忘许多上学期学过的手语知识,所以社团的学姐带着大家复习了一遍。先由最简单的数字开始,接着是字母,由A到D,还有一些易混淆的卷舌音。在手语中,正确地使用称谓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因为这关乎于礼貌礼节问题,所以我们也详细地又学习了一遍。接着又复习了一些打招呼用的问候语与日常用语,如“大家好”,“欢迎你到我家做客”,“让我们一起玩儿吧!”之类。

复习完基础用语后,我们又复习了上学期的重头戏:手语歌。上学期一共教了三首手语歌,分别为杨宗纬的《一次就好》、萧煌奇的《你是我的眼》以及张杰的《仰望星空》,可能是因为同学们上学期打下的基础很好,加上大家一致对在这节课留下剩余时间学习新手语歌的强烈渴望,尽管看上去内容有些多,但是这三首手语歌还是很快就复习完了。

最后就是大家最期待的部分了,学姐紧跟时代潮流,教了一首前段时间特别火的《成都》。歌词中透露着一丝洒脱又包含着淡淡的哀伤,让许多离家的学子回想起了家乡的美好。大家忍不住跟着轻轻哼唱起来,手口相互配合,很快就已经差不多学会了。时间在一阵阵音乐声中悄悄流逝,也许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很快,下课时间就到了,我们不得不与手语课堂说再见。手语课确实是一个关爱残障人士的平台,但我又觉得它绝不仅仅只限于此。其实对我们这些正常而又普通的学生来说,在繁忙的生活中抽出一个下午的空闲的时光,坐在教室里,与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学习手语歌,一起聊天,这对于我们来说何尝不是一种莫大的享受呢?

话不多说,下周心绪手语课堂,我们还是不见不散。

图文:社联宣传部尹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