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校史精神,知责任担当”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点击数量:

5月9日下午,经济学院2018级党支部学生第二期发展对象于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开展校史馆参观实践活动。

首先,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重温了吉林大学校歌、校训和学校校徽,观看了吉林大学的历史发展沿革图。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吉林大学的五个精神、感受到了吉林大学以求真务实、自由民主、开放兼容、隆法明德、与时俱进为核心的大学精神。

其次,同学们在讲解员的详细的讲解中,完成了对吉林大学国家队、合校前六校的光辉历程与合校后吉林大学四个快速发展阶段的参观。

通过参观同学们感受到了吉大前辈们脚踏实地、艰苦创业的沉淀与新吉大与时俱进、争创一流的精神。

最后,同学们聆听了讲解员对本次校史馆参观的总结发言。发言中讲解员告诉同学们吉大一路走过的不凡之路,并且号召同学们要刻苦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本领,力争上游,努力成为吉大未来的希望。

本次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学们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不仅体会到吉大光辉的发展历史和优秀的办学理念与校训学风,也进一步意识到吾辈吉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