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吉林大学农业实践基地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数量:

为更好地落实《吉林大学全面推进劳动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在经济学院全面开展劳动教育,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5月10日上午,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吉林大学农业实验基地开展劳动教育活动。田仲金、刘晋禹、朱洪宇三位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共计18名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实验基地负责人郝宏智副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基地现有试验田规模、适宜播种的农作物品种以及先进的农业耕种技术,并对本次春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耕地示范。随后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有秩序地开始了耕地活动。

劳动持续4个小时,师生们完成了近3亩农田的耕地任务,在翻地、培土、规划分割地块等工作中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同时也体验到了农民俯身弯腰和荷锄挥汗的劳苦不易。本次劳动实践活动共规划出44块试验田供各学院后续劳动实践使用。

大家在农事活动中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深切领悟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远蕴意,为后续学校在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开端。(文:朱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