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李晓教授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11-22      点击数量: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坐落在吉林省长春市。学校始建于1946年,1960年被列为国家重点大学,1984年成为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学之一,1995年首批通过国家教委“211工程”审批,2001年被列入“985工程”国家重点建设的大学,2004年被批准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学校,2017年入选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一、流动站简介: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原名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1985年,是原国家教委批准建立的全国首批经济管理学院之一,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46年吉林大学(前身东北行政学院)成立时设置的经济专业,2000年合校后更名为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证监会首任主席刘鸿儒曾任学院首任院长。七十多年来,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秉承“兼容并举,经世济民”的办学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就,已经跻身国内一流经济学院行列。

二、导师简介:

李晓,吉林大学经济学院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吉林大学“匡亚明学者”卓越教授(A岗),横琴智慧金融研究院/吉林大学横琴金融研究院院长,广州商学院校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顾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理论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经济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金融学会理事会副秘书长,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常务理事。研究方向:世界经济、国际金融、东亚经济发展与合作。主持科研项目情况:主持国家社会科学重大基金项目等纵向课题30余项,并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新华文摘》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著有《双重冲击:大国博弈的未来与未来的世界经济》《国际货币体系改革:中国的视点与战略》等10余部著作,研究成果相继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荣获第四届金融图书“金羊奖”、第三届“刘诗白经济学奖”等,在国内外取得广泛影响。

三、研究方向:

世界经济、国际金融、东亚经济发展与合作

四、招收类型及人数:

项目资助博士后,1人

五、应聘条件:

1.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身心健康,年龄35周岁及以下(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

2.已初步选定科研团队或课题组,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

3.满足合作导师或科研团队规定的其他条件。

六、岗位职责:

1.从事数字经济、数字货币方面的学术研究。

2.参与横琴智慧金融研究院组织的研究课题。

3.撰写横琴智慧金融研究院的地方金融政策研究报告。

七、薪酬待遇:

按《吉林大学博士后招收管理实施办法》(校发〔2020〕67号)文件执行。

八、申请流程:

1.填写吉林大学项目资助博士后申请书(一式两份);

2.将两份申请书、学历学位证书以及相关科研证明材料报送至学校博士后流动站所在中层单位;

3.中层单位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查、组织考核;

4.结果公示(5个工作日);

5.将公示后的拟聘人选名单经博士后流动站所在中层单位领导签字后加盖公章,报送学校博士后工作办公室;

6.准备进站材料,办理进站手续。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焦国伟

电话:0431-85166258

邮箱:jjxyshizi@jlu.edu.cn

(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姓名-博士毕业学校-博士后申请”)

本招聘在职位招满前长期有效,申请人的材料信息将严格保密。

经济学院

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