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关于2023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3      点击数量:

一、招生方式

“直博生”招生是指选拔具有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取得博士生入学资格的招生方式。

二、选拔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可提出申请: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表现优良,无学业、学术、品行等方面严重失信行为。

4.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培养潜质。要求平均学分绩点(GPA)2.5及以上;允许曾有1门必修课程或限选课程不及格但必须在当年推免工作开始前重修通过。截止至第五学期末学业成绩排名(具体计算方式按教务处及学院相关文件规定执行)须列本专业前25%。

5.具备良好的外语能力和水平,校内必修外语课程考试平均成绩达到75分及以上或全国大学外语四级考试成绩在425分及以上(或托福80分及以上、雅思6.0及以上)

6.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

三、工作安排

6月14日15点前,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自愿提交《吉林大学2023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推荐考核申请表》两份(附件1)《吉林大学2023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两份(附件2)和相关证明材料(本科成绩单、英语四级或六级证书、校内外语平均成绩证明、公开发表文章的刊物原件、竞赛获奖证书原件等)。

后续考核工作另行通知,请申请人保持联络畅通。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洪霞

联系电话:0431-85166528

地址:东荣大厦A0807室

电子邮箱:zhx07052@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