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经济发展研究》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2-04-23      点击数量:

《经济发展研究》是由吉林大学主管、主办的经济类学术期刊,原刊名为《经济视角》(1982年创刊),国内统一刊号:CN 22-1429/F,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2-3309,刊期为季刊,主编是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丁一兵教授。

《经济发展研究》的办刊宗旨:“坚持正确办刊方向和舆论导向,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经济建设和发展实践”。在此宗旨下,本刊聚焦经济发展领域,跟踪学术发展前沿,引领学术创新,启发政策实践,推出大量原创的、具有时代性的高质量学术研究成果。

《经济发展研究》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中国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中国经济改革发展伟大实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中国经济学发展和繁荣为己任,秉承“科学、严谨、专业、开放”的办刊精神,以问题为导向,以思想为核心,坚持学术为本、内容为王,坚持高尚的学术品味和学术格局,将思想启迪性、理论创造性和政策参考性相结合,把期刊打造成为经济发展研究领域的“思想库”“学术场”“创新源”和“前沿地”。

《经济发展研究》围绕国家经济发展的重大主题,结合所依托的经济学科优势打造重点专栏、专题特稿,以高质量选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打造高水平期刊。重点建设的栏目包括: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共同富裕、数字经济发展、双碳与能源经济、绿色经济发展、金融与经济发展、开放型经济发展、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等。本刊不限于以上选题,欢迎经济发展研究领域所有优秀稿件。

热忱欢迎广大作者踊跃投稿!

投稿邮箱:eds@jlu.edu.cn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0431-85167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