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关于做好国庆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数量:

按照学校《关于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就做好“国庆”期间学院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1. 集中开展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各类隐患

    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各部门要在国庆节前利用一天时间(30日),对本部门及所属领域集中组织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排查重点如下:

  2. 基础设施安全、

    重点对学院办公室、实验室、资料室等基础设施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治,对不能及时解决的隐患问题要建立台账,逐项登记,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方案和防范措施。

  3. 消防安全

    各部门要以消防“五项攻坚行动”为抓手,排查消防设备、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消防管控和制度落实是否到位;用电行为、用电线路是否规范,有无私搭乱接及超负荷用电情况,有无使用违章电器行为;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指示标志位置是否准确并能够使用。

  4. 工作要求

  5. 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安全工作

    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国庆”期间的校园安全工作,务求将排查整治各个环节落到实处,防止脱离实际、简单化部署,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要因地制宜做好“国庆”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给广大师生员工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环境。

  6. 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

    各部门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重点加强假期期间的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范溺水、食品安全等领域方面的安全教育。开展安全用电、用气、用火的常识教育,提高防范暴雨、雷电等极端恶劣天气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要加强国庆节期间在校生的管理和服务,严格执行出入登记制度,增加节日期间安全监控和检查密度。

  7. 强化跟踪问效,严肃追责问责

    学院办公室负责专项行动的监督指导,适时组织力量,下沉一线,采取“双随机”“四不两直”等方式,对各部门隐患排查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将上报学院处理;对不担当、不作为导致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部门,学院将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8. 做好应急值班,确保信息畅通

    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主要领导和带班领导须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遇到突发事件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响应、妥善处置。发现重要情况要及时处置并按要求报告,杜绝迟报、谎报、漏报和瞒报,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

    202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