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点击数量:

为了落实《吉林大学本科生班主任队伍建设试行办法》文件精神,不断加强经济学院本科生班主任队伍的建设,持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经济学院于2020113日在东荣A804举办了本科生班主任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陈密教授、院长李晓教授、党委副书记赵勇老师及20余位本科生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副书记赵勇主持,赵勇副书记首先对本科生班主任的试行办法进行了解读,汇报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接着对学院本科生班主任队伍建设从学生层面、教师层面提出建议,希望班主任老师协助加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班级建设、学风建设、道德教育。学生工作团队也会加强与一线教师配合。会议第二项,陈密书记就注重教学发展规律、关注独生子女问题、学生们的未来去向问题、学生安全问题发表讲话,认为应当教学相长,时刻关注当代大学生的思想问题、学业问题、心理问题和社会问题。会议第三项,李晓院长就“做老师要做两件事”、从“教会孩子们真善美”和“教会孩子们独立思考和选择”两方面发表看法,认为真善美、独立思考和选择的能力对孩子们个性的发展和素质教育是极为重要的。



我们相信,随着经济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逐步完善与发展,学生的风气和面貌也将进一步改善,学生培养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