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院长李俊江教授等赴日参加2016年度“第八届东亚经济论坛”并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11-08      点击数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院长李俊江教授等赴日参加2016年度“第八届东亚经济论坛”并开展学术交流

发表于: 2016-11-08 13:37  点击:647

    2016年10月31日-11月2日,第8届"东亚经济论坛:亚洲的课题"在日本大阪市立大学召开,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俊江教授、副院长兼吉林大学中日经济共同研究中心主任李晓教授带队,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张虎博士与我院8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东亚经济论坛"于2008年在吉林大学中日经济共同研究中心主任李晓教授和日本大阪巿立大学山下英次教授的共同倡议下成立,由吉林大学、韩国全南国立大学以及日本大阪市立大学三方每年轮流举办,由三方青年教师和本科生共同参加。首届"东亚经济论坛"由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承办并于2009年、2012年、2015年于我校成功召开并获得广泛好评。

    目前,该论坛已成为中日韩三国学者和本科生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并具备了一定的国际影响力。在此次论坛上,来自经济学院的8名本科生乐新毅、周琪、赵子豪、陈月盈、胡梦佳、王方笑、高千舒、王建光等同学一同参加了此次论坛并用流利的英文做了大会发言与评论,受到与会学者与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张虎博士担任评论人并对中国、日本、韩国学生的报告作出了评论,提出了相关问题,同日韩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经济学院院长李俊江教授和副院长兼中日经济共同研究中心主任李晓教授为会议开幕式和闭幕式作出了精彩的致辞。李俊江院长指出,中日韩三方共同举办的东亚经济论坛已经成为制度化的国际交流平台,为中日韩三国的年轻一代提供了广泛交流的优良平台,可为今后中日韩三国之间的民间交流甚至是东亚区域经济合作做出有益贡献;李晓教授强调,中日韩三方共同举办的东亚经济论坛已经举办了8届,越办越成熟,希望以后能够继续举办下去,越办越成功,并对大阪市立大学的会议筹备组表达了感谢。各方代表一致同意并希望今后继续将这个会议举办下去。此次论坛不仅进一步强化了我院、中心与大阪市立大学以及全南国立大学的联系,更展示了学院和中心的年轻教师、本科生的风采,提升了国际形象和影响力。

    会后,大阪市立大学方面安排与会来宾参观了京都市郊的三得利啤酒工厂。

    此次会议在大阪市立大学举办,大阪市立大学经济学部学部长福原宏幸教授和久保彰宏教授和韩国全南国立大学金日泰教授等带队参加此次论坛,并高度评价了包括我院代表在内的参会人员。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吉林大学中日经济共同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