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李晓教授等参加2016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6-11-02      点击数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李晓教授等参加2016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年会

发表于: 2016-11-02 09:19  点击:2743

    2016年10月28-30日,“2016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年会暨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第十一届代表大会、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青年论坛”在南开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主办,由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承办,会议的主题为“世界经济困局与结构性改革”,来自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以及全国数十所大学的400多位学者参加了会议。经济学院副院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李晓教授和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美国经济学会副会长项卫星教授等共9位教师以及2名研究生同学受邀参会。

    10月28日晚,我院教师参加了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会会议和第十一届代表大会。在29-30日的正式会议上,李晓教授受邀主持了世界经济理论与现实问题分论坛的讨论,丁一兵教授在国际贸易分论坛上宣讲了论文“产品密度、产品路径与出口技术复杂度”,史本叶副教授在国际投资分论坛上宣讲了论文“国有企业对外直接投资风险及其对经营绩效的影响”,博士研究生孟勐在世界经济理论与现实问题分论坛上宣读了论文“论后发追赶进程中的供给侧增长动力转换”。项卫星教授、李俊久教授、王达副教授、冯永琦副教授、孙黎副教授、王冠楠博士等分别在各分论坛上,围绕世界经济热点问题、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区域经济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同与会学者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是我国世界经济研究领域的国家一级学会组织,在国内外经济学界有着重要而广泛的学术影响力。我院作为副会长单位,是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以及我国世界经济学科建设的重要力量,参加年会的队伍不断壮大。此次参会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同国内学界同仁的沟通交流,扩大了我院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