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学院召开“拔尖计划2.0”基地班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数量:

2022111日,经济学院东荣大厦808会议室召开拔尖计划2.0”基地班师生座谈会。院长丁一兵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勇老师、学院拔尖计划2.0”基地班主管赵洪霞老师参加座谈会,副院长邵学峰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丁一兵教授代表学院对拔尖计划2.0”基地班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欢迎首届拔尖计划2.0”基地班的15名同学加入经济学院大家庭。丁院长谈到,经济学院在基地班的“1.0”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经验,新时代在拔尖计划2.0”阶段,学院会进一步拔尖计划2.0”基地班的培养质量,加大力度帮助学生制定学习和未来发展规划。丁院长表达了对基地班青年学子的深切期望,为拔尖计划2.0”基地班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赵勇副书记强调,拔尖计划2.0”基地班的学生应当在重视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使拔尖计划2.0”基地班成为一个更具凝聚力的团队。同学们在培养专业知识与科研能力的同时,也应注重思想道德建设,使自己真正成为德才兼备、有益于国家、社会和人民的青年。



副院长邵学峰教授介绍了学院在拔尖计划2.0”基地班发展上的整体构想和努力,就拔尖计划2.0”基地班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和考核方式等和同学们进行了广泛交流,特别强调精品”“拔尖的培养方向。同时,要求首届拔尖计划2.0”基地班的学生确立全面发展理念,竖立未来大师壮志,努力担当并成为多年以后学科专业的领军人才。赵洪霞老师围绕培养方案、课程设计等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交流和互动。座谈会期间,拔尖计划2.0”基地班的同学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并就未来学习生活的设想、困惑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撰写:王德智,万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