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1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校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室安全宣传活动要求,经济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专项活动,10月29日、10月30日邀请我校保卫处消防科副科长董立明老师在综合实验室为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及实验课程教师开展了四个批次的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由实验中心王晏如老师主持,董老师从做好电器化火灾防控工作、火灾现场图片视频展示、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正确掌握疏散逃生方法四个方面进行消防知识讲解。通过一系列的事故案例让师生了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意义,结合经济实验中心的工作实际,对实验室的消防隐患及风险点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师生充分掌握了消防设施器材和疏散逃生的方法。通过本次讲座,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实验中心计划在11月中旬组织学生学习安全教育知识,完成吉林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系统安全教育考试,以电子屏形式展示实验室安全标语。通过开展多样性活动构建实验室安全文化体系,建设以人为本的安全实验环境,筑牢师生“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