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本科生收听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7      点击数量: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理想、担当时代重任,经济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通过多种形式观看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学生间引起强烈反响,同学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掀起学习热潮。

2019级本科生、院团委副书记王慧娟表示,“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将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扎实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综合能力,培养综合素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我们这一代人的力量!”

2019级本科生、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楷涵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经济学院的本科生,我将以经世济民、奉献社会为己任,坚定前进信心,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强志气、硬骨气、足底气,与时代同频共振,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实践擦亮青春底色,让青春在不懈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

2019级本科生、学生支部书记刘勤表示,“在认真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国家这五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同时也作为一名经济学的本科生,在未来的学习和研究生活中,我将立足中国式现代化、共同富裕、绿色发展等重大时代命题,继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向党组织献礼!”

2020级本科生、团委志工部副部长张陈丽表示,“作为一名经济学院的本科生,我深知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已经交到了我们新一代青年的手上,我会以恒心、耐心、决心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学习专业技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朝着光辉灿烂的伟大目标不断前行!

2020级本科生、预备党员苏兆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2020级本科生、预备党员刘艺帆表示,“习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寄语青年道:‘青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经济学院的学生,我们更应该坚持"经世济民"的理念,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沃土之中,将所学知识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2021级本科生、2班班长汪嘉慧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用行动续写爱国奉献,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把汗水挥洒在校园里,把智慧贡献到课堂上,把未来燃烧在民族复兴大业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要把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融入到学习与奋斗中,书写时代荣光。”

2021级本科生、1班班长裴思邈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未来的学习和研究中,我将把本学科专业知识在社会实践中加以检验探索,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2022级12班本科生安宇光表示,“我会时刻铭记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展现出当代吉大学子的美好风采!”

2022级2班本科生商洪座表示,“我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心备受鼓舞。我将继续“一心向党,踔厉奋发”,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积累丰厚的知识水平与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