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与思爱普公司(SAP)合作共办领军企业吉大云享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点击数量:

为了更好地促进校企合作,推进科研高质量发展,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落实国家数字技术赋能产业发展的要求,202264-5日,由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牵头,邀请世界500强背后的管理大师”——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供应商思爱普公司(SAP)来吉大做了为期两天的线上业务深度分享会。



爱思普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张钦鸿SAP首席运营官徐勐SAP山东及东北区域经理林静娴、SAP吉林省业务发展总监张留留、SAP方案解决总经理殷梓、SAP解决方案总监邓生逾参会。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丁一兵、党委副书记邵琳、副院长邵学峰、吉林大学科研院国内合作处副处长卢英敏、校组织部副部长杨可、教务处蔡印、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郝陶群、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达鑫、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洋等多家校内单位领导参会。

会上,爱思普中国区副总裁张钦鸿在致辞中谈到,作为全球最大的管理软件供应商、全球第三大软件供应商,SAP的业务几乎覆盖全部行业的龙头企业。长期以来,SAP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人才发展生态,与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保持着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此次与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共办核心业务云享会,SAP希望双方能在此基础上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务实长期合作和创新日程,共建包括联合实验室等工作安排,进一步激发科研与人才活力。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丁一兵致辞并指出,一直以来吉林大学努力建设成为在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高质量社会服务、高起点国际交流合作、先进文化引领的重要基地。此次与SAP公司合作举办深度分享会对我校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学院与SAP公司对科研与人才创新路径的探索,特别关注校企双方互相支持、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这是促进生产力发展、使教育与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会议上,几位SAP业务专家讲解了不同领域的核心业务。SAP解决方案总经理殷梓介绍了“RISE”ERP云体系,以乘云而上【RISE with SAP——SAP帮助企业推动业务创新为题,内容包括SAPERP体系的作用以及特点等;专家郑瀚介绍了“BTP”业务技术云,以“SAP业务技术方案概览为题,内容包括SAP业务发展历程、数字化转型云图、可用云服务等;专家吴洁以以人为本,体验至上,打造美好组织为题,介绍了SAPHR云解决方案,内容包括SAP的组织文化、数字化考勤、效率提升等方面;专家蒋旻以“SAP commerce cloud——全渠道电商和贸易平台为题,介绍如何提升客户体验,包括对电子商务平台的概览、架构以及案例分析;专家赵佳以数字驱动的客户体验,助力跨境电商业务持续增长为题,介绍了跨境电商品牌营销与增长模式迭代、构建客户画像等业务内容。售前顾问武建洪以“SAP助力企业相关费用管控为题,为我们讲解了SAP智慧费用管理系统及其如何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等内容;数字化供应链卓越中心副总裁邱宪宗以“SAP数字化供应链如何协助企业打造韧性供应链为题,介绍了SAP数字化供应链的内涵及其设计到运维;卓越中心专家吕仁伟以“SAP解决方案介绍为题,介绍了SAPAriba解决方案及其为客户带来的价值;专家Jane“SAP面向中小企业的ERP解决方案为题,介绍了SAP的云ERP系统及财务管理、项目管理等内容。

SAP是中国企业业务转型的好伙伴、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金钥匙、可持续发展的同路人,并积极成为新型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者。2006年,作为中国知识创新工程的积极参与者及支持者,SAP中国公司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就加强中国高等院校经济管理学科及人才培养进行广泛合作达成协议。2008年起,SAP与中国各高校开展合作,将SAP在全球与700多所大学近20年合作的宝贵经验贡献在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中。



本次云享会为双方的沟通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更对校企双方准确把握国家发展战略、探究人才培养新路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分享会,是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与SAP共同探索教师、学生与领军企业的效率沟通新模式的重要一步。双方将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密切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协同育人的重要成果,为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及高等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提供重要平台,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