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与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举行共建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线上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2      点击数量:

5月19日,经济学院与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成功举行了共建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线上签约仪式,并就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进行座谈交流。经济学院院长丁一兵教授和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院长、重庆研究院院长周晓勤教授代表双方签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勇主持。

会上,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聂宏凯介绍了经济学院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与基本情况,对重庆研究院为学院提供研究生培养的实践平台表达感谢,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加深友谊、增进互信,为未来更深层次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重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福胜介绍了重庆研究院整体发展情况和教育培训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本次两院合作意义深远,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同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端人才,助力校地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展开了交流。机械与航空航天学院院长周晓勤教授表示,经济学院与重庆研究院同根同源,疫情阻隔不了双方真诚的友谊、合作的愿望、共赢的期盼,两家单位战略协同,真诚合作,协同开展创新型人才培养,共同推进理论创新、科技创新,将使双方的发展更进一步,也能携手为社会输送更多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更好地体现双方作为高校与新型科研机构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倩教授希望重庆研究院能够精心安排实习实训内容,让参与实践的同学能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丁一兵院长强调,此次协议签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与重庆研究院开展深度、实质、全方位合作,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打造开放协同发展共同体,基于共同的平台与使命,希望各方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全面推进高质量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经济学院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吴波、副主任于洋,办公室张丁丁,重庆研究院副院长吴文征、贾继伟、赵敏等共同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