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学院召开线上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2      点击数量:

5月1日,经济学院召开线上学生工作会议,学院、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琳分别就近期学生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提出,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良好。但由于受疫情管控等因素影响,学院毕业年级学生就业情况受到冲击,学生工作队伍正在竭尽全力超过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指标。

丁一兵院长对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职工表示感谢和慰问。首先,希望一线工作教职工在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的同时完成好学校交办的各项工作,咬紧牙关迎接即将到来的曙光。其次,要在本科生和研究生线上教学、论文指导、心理疏导等方面工作上做实做细,杜绝麻痹大意。再次,将动员学院全体教师全力支持配合学生就业工作。

聂宏凯书记强调,目前学院要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学生工作。一是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以及学校在线上教学、学生就业等方面提出的明确要求。二是要深挖资源、广开渠道,尽可能为学生就业提供一切支持。三是要加强思想教育和针对性指导,通过点对点沟通交流,引导学生逐步达成从被动就业到主动就业,先就业再择业的思想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