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田洪鋆教授到经济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12      点击数量:

20211111日下午,吉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法学院博士生导师田洪鋆教授在东荣大厦804会议室为经济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突围的专题报告。经济学院院长丁一兵教授出席并致辞,副院长邵学峰教授主持,宋洋教授、于乃书副教授、刘朝阳副教授、王皓副教授等中青年教师以及近7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经济学院副院长邵学峰教授就举办本次报告会的初衷做了说明,院长丁一兵教授代表学院对田洪鋆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老师和同学们热情地推荐田洪鋆教授的作《批判性思维与写作》,希望与会师生借此机会对高校教师职业规划有更为深刻的理解。



报告中,田洪鋆教授先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转型加入吉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心路历程,并分别从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及常见瓶颈、教学名师进阶的五个维度和4+N个层次、教发中心能提供的支持和资助等三个方面来展开讲解。田洪鋆教授鼓励在场的老师找准自身定位,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充分利用教发中心资源,努力成为一个教学性和专业性兼优、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优秀教师。报告会结束前,田洪鋆教授回答了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多彩,田洪鋆教授语言生动幽默且富有哲理,我院师生受益匪浅。老师们对教师发展阶段、教学能力构成、教学学术内涵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今后会积极参与教发中心举办的活动,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为经济学院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