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JLU-UMD “Financial Crises and Spatial Econometrics” 成功开课

发布时间:2021-11-10      点击数量:

   2021118日,马里兰大学与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的2021年国际领导力线上工作坊顺利启动。在118日导引课中,马里兰大学的Mdravis教授介绍了课程安排,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倩教授、何彬副教授以及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商学院、东北亚学院和哲学社会学院的58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课程。

课程主要分为两个专题,专题一为John Volpe教授讲授的Financial Crises,上课形式为线上,118日至1119日期间将举行七次课程,会议时间为上午8:3010:00(北京时间)。Volpe教授讲授的重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1929年的经济大萧条。首先是关于1929年大萧条的一些数字,其次是关于大萧条的理论:货币主义观点、凯恩斯主义观点,最后是大萧条政策应对的经验教训;第二部分内容为20世纪80年代的储蓄和贷款危机,首先介绍储蓄和贷款危机的背景,其次回顾储蓄和贷款危机的细节,包括银行破产、货币市场共同基金的发展以及商业票据市场的增长等,最后分析其产生的原因。

   专题二为Laixiang Sun教授讲授的Spatial Econometrics,上课形式为线上,1129日至129日期间将举行七次课程。空间计量学作为计量经济学的一门分支,对数据中的空间效应进行刻画并建模,近年来为科学研究的推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将能熟练地掌握空间计量经济学,并由此提高研究水平。

   本次工作坊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同国际学者的沟通交流,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与国际思想接轨的机会,对提升我校学术研究水平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