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01      点击数量:

2021年10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鼎新大讲堂隆重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聂宏凯、院长丁一兵、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政、教学委员会主任魏益华及其他院领导、各系主任等多位教师参加了典礼。会议特邀北京中润伟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林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林学访,四扬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吉林大学贵州校友会名誉会长杨淑英,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化军,辽宁海王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柳阿娜等嘉宾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邵琳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大会对获得吉林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班主任进行表彰,副院长王倩宣读获奖名单,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政为优秀班主任颁发聘书。会议举行了2021-2022学年本科班主任聘任仪式,副院长王达宣读聘任决定,党委书记聂宏凯为本科生班主任代表颁发聘书。

本科生代表姜宣妤同学发言。她满怀憧憬地讲述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认识、领悟及展望。研究生代表王珑淇同学发言,他满怀豪情地与大家表达了自己研究生学习阶段的规划以及奋斗目标,号召同学们长怀感恩之心,珍惜在经济学院学习的宝贵时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许梦博教授代表学院教师发言,鼓励广大新生要博览群书,乐学勤思,并建议大家多读书、多思考、多动笔、多体验,积极参与活动丰富了我们的校园生活。杰出校友代表林学访深情地回顾了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自己在吉林大学经济系求学的过往,并感恩道“母亲哺育了我,母校教育了我”,勉励大家争做“昔日我以母校为荣,今日母校以我为荣”的经院学子。

随后,经济学院副院长邱立民老师主持兼职教授聘任仪式,聘任李小琳,林学访,杨淑英,梁化军和张善良五位老师为经济学院兼职教授。

丁一兵院长为受聘专家代表、校友林学访、杨淑英、梁化军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林学访校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2021级新生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努力学习成长,成为母校的骄傲。

丁一兵院长在致辞中对全体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讲述了经济学院几十年来的辉煌历程。在这些年里,学院科研成绩不断攀升,人才培养硕果累累,杰出校友在各行各业做突出贡献。丁院长对全体新生寄予三个期望:第一,充分利用丰富的学习资源,多与老师学习和交流;第二,培养对快乐的感知能力,发掘学习上、科研上的乐趣,多参与文艺活动,度过美好的校园生活;第三,在快乐生活的基础上不断奋斗,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实现自我价值,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丁院长热情洋溢的讲话引起了全场师生的共鸣,他相信新一代青年必将完成更伟大的事业,在未来必将大有可为。

在吉林大学校歌的激昂旋律中,典礼落下帷幕。经济学院莘莘学子将继续秉承“兼容并举,经世济民”的治学理念和深厚的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与人民同心、与国家同向、与时代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