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我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点击数量: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振奋人心的讲话响彻心间之时,学院党委于71日上午1030分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主任、师生党支部书记、行政科室主要负责人、新入党同志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受表彰党员代表等近百人参加表彰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邵琳同志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参会党员以一句誓言,将初心融进血液,永葆对党忠诚;一生作答,将使命扛在肩上,助力民族复兴的坚定决心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副院长王达教授宣读了《经济学院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为获得校院两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支部代表颁奖。

聂宏凯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对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对全院党员提出要求和期望。

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经历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源于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屈的奋斗精神。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时刻提醒自己接好老一辈革命者的精神接力棒,跑出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好成绩,要时刻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时刻为党的建设发展、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奉献自己的一切。

讲话中强调,刚刚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大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学习、注重实践,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三会一课”为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学习和工作目标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讲话中提出,作为高校教工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时刻将学校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作为工作前行的目标和动力,凝心聚力、共同谋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一道推动学院和学校的全面发展。作为高校学生党员,要牢记学习使命,要肩负国家重任,要尊师重教,做到德才兼备、学有所成,要时刻秉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精神,将自己的梦想转化为前行的动力,未来成为吉林大学杰出的校友、成为国家可用之栋梁。

    会议在激昂的国际歌中结束。

    会后,学院党委对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院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5.jpg】已下载
  • 附件【8.jpg】已下载
  • 附件【6.jpg】已下载
  • 附件【7.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