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杰出校友马蔚华回母校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1-06-17      点击数量:

611日,经济学院杰出校友、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主席、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受邀出席母校“思想·理论·人生:100讲”主题活动,并发表“人类的自我革命与可持续发展”主题演讲。活动由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主持。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为马蔚华校友颁发“吉林大学兼职教授”聘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聂宏凯、院长丁一兵全程参加活动。

在演讲中,马蔚华校友结合其人生三次转型的亲身经历,阐述了青年一代要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规划人生,奋发有为,勇做开创者,实现有意义、有价值、有贡献的人生。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家,他认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当代中国企业家应该承担的重大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他提出,当代企业家应具备弘扬热爱中华的爱国情、创新创业的进取心、诚实守信的价值观、报效社会的责任感、胸怀全球的大视野的企业家精神。

提问环节,现场听众非常踊跃。经济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分别向马蔚华校友提出了关于中国绿色金融体系建设等问题。马蔚华校友独到、深刻的分析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演讲结束后,马蔚华校友表示,他希望有机会重回经济学院,为经济学院的师生讲上一整天的课!

 

 

  • 附件【图片1.jpg】已下载
  • 附件【图片2.jpg】已下载
  • 附件【图片3.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