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百年砥砺 经纬相承——经济学院举办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首届“经纬”师生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点击数量:

2021518日,经济学院举办首届“经纬”师生运动会。学院院长丁一兵、党委书记聂宏凯、副书记赵勇、副书记邵琳、副院长王倩、副院长邵学峰、副院长邱立民,以及全体行政人员、业务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运动会,其中各系老师和研究生本科生组成了各系代表队,行政人员与2020级本科生组成了行政人员及2020级代表队。

开幕式上,院长丁一兵教授宣布运动会开幕并致开幕词,希望以运动会为契机,深化师生交流,教学相长,打造经济学院师生成长、进步共同体,创建和谐学院!

根据赛程设置,第一项为带杆连体旋转,参赛选手按照规则手握长杆,团结协作,全力奔跑,爆发出“1+12”的巨大能量;“筷”运乒乓球项目改变了乒乓球的传统打法,采用木筷夹乒乓球的方式相互传递,各支队伍难分伯仲,战况一度陷入焦灼;呼啦圈竞走项目,这是平衡与速度的统一,更是良好的身体素质与心理素质的体现;跳大绳比赛,面对翻飞的长绳,各个战队成员鱼贯而入,流畅迅捷,看似常规的运动却充分考察了运动员们的协调性和默契度,也彰显了经院师生的热忱与活力;螃蟹赛考研运动员的柔韧性基础,以巧妙的战术,和队友默契配合夺取最终的胜利;足接力赛上,参赛师生团结一致,彼此鼓励,为共同目标努力奋斗,场上场下不绝于耳的口号声、呐喊声足以证明他们心中不能平息的激动与喜悦。经过激烈而友好的角逐,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战队荣获桂冠,金融系战队和经济系战队荣获二等奖,财政系和行政人员代表队获得了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师生运动会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持续推进我院“三全育人”工作,落实“经纬”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方案的重要举措,通过进一步密切学生工作队伍与一线教师的联系,加深教师和学生的沟通,促进学院快速、和谐发展。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

                                                                  202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