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人物

强学力行 止于至善:经济学人齐平(吉大教工2017年第1期)

发布时间:2017-04-20      点击数量:

在品茶中思考,感受人生意境

工作中的齐平严谨、严肃、宁静。生活中的她却洒脱、奔放,与学生们打成一片。“我知道我要带动他们,激发他们激情与创造力,让他们在生活中释放学习的压力。”提起生活中的齐平,她的学生们称她是“美女教授”、“潮人儿”、“女神”、“齐妈妈”。她和学生们一起吃饭、唱歌、徒步,在学生们身上倾注了无数的爱。今年的教师节,她人生中第一次参加羽毛球比赛,是和她的弟子们一起。“这些孩子们精心安排,给我评了个冠军,还给我颁发纪念本了呢。”齐平满脸幸福地说。同时,她十分注重职业形象,她说“当我面对外界的时候,我是一名吉大人,我必须对吉大教师的形象负责 ;在弟子面前,我是她们的导师,必须给他们以积极、乐观、专业与美好的形象。”

生活中的她干净整洁,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她爱音乐、爱散步、爱品茶.....,“喜欢在品茶中去思考学术问题,喜欢享受品茶中那醉人的意境”,齐平笑着说。工作状态下的她一丝不苟,平时的她心里却不装生活琐事,更少有家长里短,她的先生常笑她“心比倭瓜还大”。

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女性,齐平热爱生命,热爱生活,同时她也关爱女性。她为她们作讲座,为她们作培训,旨在提高她们的职业素养,鼓励她们绽放女性的光彩和自信。作为女人,齐平是成功的。同时,她也把她的这一份成功与更多的女性分享,这或许就是她的情怀所在。

强学力行,止于至善:无论是对党、对学术、对学生、对社会还是对生活。多年以来,齐平用她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着自己:自信,乐观,坚持,付出……这就是齐平,一位孜孜进取、不懈奋斗、永远行走在前进路上的经济学人!

图文:吉大教工2017年第一期

照片专题:感谢此生遇见了最美的你——我亲爱的弟子们!

上一页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