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高建华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副教授

邮箱:jlugjh@sohu.com

学科专业和讲授课程

所在学科专业:经济学

所研究方向:世界经济国际金融

讲授课程:国际结算、国际金融、国际经济学

教育经历

1981年-1985年吉林大学经济系,本科生;

1995年-1997年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

工作经历

1985-1993长春税务学院,讲师。

1994至今吉林大学经济学院,讲师,副教授。

学术论文

高建华:《存款保险制度失效性研究》,《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06年第4期

高建华:《存款保险制度失效性研究》,人大复印资料《金融与保险》2006年第11期

高建华:《日本银行体系的脆弱性及其金融安全网的演变》,《东北亚论坛》2005年第4期.

高建华:《目前我国不宜推行存款保险制度》,《经济纵横》2005年第6期.

高建华等:《加入WTO要求推进利率市场化》,《经济纵横》2000年第6期。

高建华等:《加入WTO要求推进利率市场化》,《金融与保险》2000年第10期。

高建华:《我国加入WTO与推进利率市场化》,《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00年第6期。

高建华:《日本政策性金融的现存问题、改革方向及启示》,《东北亚论坛》1997年第3期.

高建华:《浅析日本的金融空洞化》,《现代日本经济》1996年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