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团学快讯
Idea Worth Spreading——TEDxJLU第十届春季分享大会
社团联合会 发表于: 2017-05-25 00:00  点击:


     2017524日晚六点半,TEDxJLU第十届春季分享大会在鼎新大讲堂如期进行,在入场开始后的十几分钟内就基本上座无虚席了,可见同学们对这次分享大会的期待之情。

    南极科考是一项可以体现国家综合实力的科学研究,近年来,我国正一步步地从南极考察大国发展成为一个南极考察的强国,而在这些背后有那么一些人正在默默地为之奉献,这些人就是南极考察队的许多的专家学者。今天,我们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的副教授、中国南极科学考察队现场的负责人张楠老师给我们讲述了他四次参加南极考察队的经历,以及他和他的队友们的南极故事与南极精神。


演讲嘉宾张楠

    书是知识的载体,是我们汲取精神养料的地方。很多人可能会说,现在的网络如此发达,可以查找到几乎所有你需要的书籍的电子版。但是,那样的阅读远没有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下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翻阅着书籍来的惬意。可是你是否发现在我们的身边,实体书店越来越少,而我们又能如何来改变这样的现状呢。毕业于吉林大学商学院、乐读书社的创始人吕冬为我们讲述了他曾经在台湾骑行旅游时与书的相遇,同我们分享了他历时两年遍访两岸三地的书店,并创立了乐读书社的一些经历。


演讲嘉宾吕冬

    本次分享大会唯一的外国嘉宾演讲人、肯塔基法学院教授、电影制作人Brian L·Frye用形象的比喻解释了极值,他认为创新不只是完全创新,并且举了知识产权和专利的例子来证明他的观点。


演讲嘉宾Brian L·Frye

    谈道机器人,每个人可能都会有自己对机器人外形的不同的构想,但是很少有人能够想象得出制造一个机器人有多么的困难。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的高级工程师康冰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主题为“用心和你的机器人恋一次爱”的演讲,讲述了他与机器人之间的点滴,以及在全国机器人大赛中我们吉林大学参赛团队在备赛过程中的艰难历程。


演讲嘉宾康冰

    一说到折纸,大家所能想到的是可能就只有千纸鹤、纸船、纸飞机这些小时候的玩物。但是今天折纸艺术家刘通告诉我们折纸也可以不一样,他给我们分享了他的一些精美的作品,以及他用一张纸制作了一份国礼,用折纸来号召全世界来关注保护大犀牛的一些经历和感受,并且让我们知道了折纸是一门纯数学的艺术、折纸在许多领域中都起了很大的作用。


演讲嘉宾刘通

    本次大会采用嘉宾演讲与抽奖问答环节穿插的形式,让观众与嘉宾之间有更多的交流与互动,加强了思想之间的碰撞,让人受益匪浅。

图文:社联宣传部 林淑琼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