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团学快讯
【党员先锋工程】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参观关东抗日英烈主题图片展
张磊 发表于: 2017-05-18 00:00  点击: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回顾新中国伟大的抗战历程,按照《关于公示吉林大学2016年“党员先锋工程”本(专)科学生党支部建设活动项目审批结果的通知》要求,5月5日下午1点30分,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参观关东抗日英烈主题图片展活动。支部书记张磊老师、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参观中,张磊老师组织同学们逐个讲解每个展板的内容,同学们通过具体讲解、实地观看图片等方式回顾了新中国伟大的抗战历程。展览以杨靖宇、赵一曼、魏拯民等关东抗日英烈和东北抗联战士事迹为主线,集中展现了革命战士不怕牺牲,忠于革命的伟大精神,生动地再现了抗战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和时代精英风采。
在一幅幅气势恢宏、震撼人心的作品前,同学们长时间驻足,追昔抚今,讨论交流,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实现民族解放始终坚持不懈与敌人抗争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政治热情。
在参观最后,张磊老师组织同学们谈了参观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倍加珍惜美好大学生活,传承革命精神,学习革命烈士的奉献精神,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砥砺前行,奋斗不止。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