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团学快讯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团学组织大会
团委 发表于: 2017-04-24 00:00  点击:


  2017年4月23日,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薛雷于经信F11为经济学院学生会及团委大一至大三的成员,召开了经济学院团委组织大会。大会主要为薛书记讲话,讲话内容分为三大部分:共青团的味道,增强舆情,最近的工作。

      
         在讲话的第一部分“共青团的味道”中,薛书记以他人对他演讲的评价“有一种共青团的味道”为引,提出他对共青团味道的理解:充满激情,不服输的倔强,台上的自信以及时刻表现出的感染力。薛书记强调,身为共青团的一员,要尊重共青团,积极申请入党,体现出忠诚与激情,把握住每一个体现自己的机会,并结合自身带领团队进行团委工作的经历,激励大家锻炼能力,珍惜现在,坚持不懈。    
       
  第二部分中,薛书记强调要增强舆情,传播正能量。薛书记指出,在如今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各种信息好坏掺杂,我们应增强分析信息,辨别好坏的能力,体现出作为大学生的高素质,不随便跟帖,不胡言乱语,应有自己的舆情态度。对此,薛书记建议,可以组建学习群等,对舆情进行分析讨论与学习。
       
  第三部分时,薛书记着重强调了最近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要求。首先,薛书记对近期团学组织的活动情况有些许不满,并表示有些太安静了。虽然这种情况与近期领导层的些许变化有些关系,但薛书记表示,团学组织是为同学们服务的,不管有没有老师领导,都应为同学们着想,都应自主地举办一些活动,不能安静下来,活动减少。同时薛书记表示,团学组织应增强自身创新能力,提出更多的想法,丰富活动内容。在工作方面,薛书记指出,各部门一定要牢记本部门的建部宗旨,不忘本部的工作职能,对自己部门人员、工作内容一定要全面了解,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若对自己部门的工作都不能做到知根知底,如何能够配合其他部门工作呢。此外,薛书记建议各部门构建信息库,以便以后工作的进行。
        
  大会上,薛书记对王梓侨代表学生会获得校优秀学生会称号,自身获得校优秀学生会主席称号表示赞许,但同时也提出,不论是学生会还是团委,都不能松懈,应时刻鞭策自己,才能将工作做得更好。各部门均表示赞同,并表示会立刻行动起来。
           此次大会圆满结束。
文:团委宣传部 潘雅静
图:团委宣传部 夏宁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