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之参观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18-12-18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经济学院党员党性修养1130日上午,经济学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11月份的党日活动,参观中共长春市委党校馆。

研究生党员参观了市委党校的三个展厅: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的党性光辉主题展厅、中国共产党人党性光辉主题展厅、新时代伟大征程的思想航班展厅,观看了党性教育视频短片。每一个展厅都图文并茂,独具风格,为同学们呈现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峥嵘岁月与党性光辉。学员们在解说员引导下倾听党史,感悟党性,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发展历史和光辉历程,追随前辈奋斗足迹强化党性修养,凝聚信仰力量。其中,最令本次参观的党员印象深刻的是“新时代伟大征程的思想航班”展厅。“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此展厅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不凡的五年,这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淬火成钢、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五年。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制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成就与突破。同时介绍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十九大,从内涵与意义两方面呈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许多同学走到这一展区全部驻足观看,感叹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意志,更有几名党员立志要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为国家为党做出同样甚至更多的贡献。市委党校的展览内容从建党时的坚韧发展历史到后来壮大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无不让参观的党员们为身为党员或即将成为党员而感到自豪与光荣。作为发扬“党性光辉”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党校以其独有的风格和魅力,成为了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成为党史展示的窗口和展示发展成就的舞台。

本次的党日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们的文化素养和团体凝聚力,同时也让同学们对党性、党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从全局上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了解新时代的发展任务、了解新时代国情、党性光辉,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更加努力,更加拼搏,为成就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