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学术伴我成长研究生系列活动之“与青年学者对话座谈会——CSC出国留学申请与英文论文写作”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7      点击数量:

 1123日下午,为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给研究生们提供更多更有用的信息,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在东荣804举办了学术伴我成长系列活动之“与青年学者对话座谈会——CSC出国留学申请与英文论文写作”活动,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吉林大学经济学院讲师,荷兰阿姆斯特丹商学院博士孙哲老师,本次的讲座由高杉老师主持。

 首先孙哲老师以自身的CSC申请经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申请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讲解了CSC申请的时间线如何规划,研究计划、简历、邀请函如何写,自己的国外导师如何选择等等内容,其中对于如何选择自己的国外导师孙老师强调一定要选择那些最近发表过文章、带过中国学生并且所带的中国学生同样发表过文章的导师,针对出国留学这一选择孙老师向大家强调,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因为在国外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因此在准备出国之前要先考虑好是否能克服这些困难。接下来孙老师又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写英文论文,对于英文论文写作来说孙老师强调一定要多读多思、多读多练、多投多试,并针对投稿这一环节强调不要一稿多投,要争取与“牛人”合作。

 最后,同学们根据本次座谈会所学以及一些自身的疑惑向老师提出了问题,孙老师耐心的为大家一一解答。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学到了很多,既为想要出国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让那些还在选择的同学们有了一些方向,同时也提升了大家对于英文论文写作的能力,大家都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