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经济学院研究生主题党日活动之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18-11-05      点击数量:

1026日上午,经济学院研究生全体党员前往吉林大学校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吉林大学的历史传统,感受吉大的精神文化

吉林大学校史馆位于鼎新楼C区二楼,于20169月学校建校70周年校庆时落成。馆内由序厅、领导关怀、光辉岁月、继往开来、星光璀璨、杏坛翘楚、芝兰玉树等十余个展区构成,每一个展区都图文并茂,独具风格,为同学们呈现出了一幅古朴与现代相结合、科技与人文相辉映的校史长卷。其中,最令本次参观的党员及积极分子们印象深刻的是“杏坛翘楚”展区,此展区介绍了吉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有在国内最早建立的科研机构,有在全国乃至世界首创的科研成果,有填补国内空白的发明创造,有取得突破进展的医疗技术,还有许多让师生引以为傲的重大事件等等。许多同学走到这一展区全部驻足观看,感叹吉大人坚守理想,追求卓越的精神,更有几名党员立志要传承吉大精神,为吉大做出同样甚至更多的贡献。校史馆的展览内容从和校前六所学校的光辉历史到合校后新吉林大学在快速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从我校治学严谨,硕果累累的学术大师、硕学鸿儒们到勤奋好学,精益求精,如今已成为国家栋梁的吉大学子们,这些无一不让参观的党员及积极分子们为自己的母校而感叹,以自己的母校为荣。作为学校“文化荣校”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史馆以其独有的风格和魅力,成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成为学校对外交流的窗口和展示发展成就的舞台。

本次的党日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们的文化素养和团体凝聚力,同时也让同学们对学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从全局上了解到学校各个方面的建设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了解我校无数杰出校友的优秀事迹以及几代吉大人的辉煌与荣耀,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更加努力,更加拼搏,继续为吉林大学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