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05      点击数量:

10月22日下午,东荣大厦808会议室经济学院成功举办了第十三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高、研究生办公室冯舒、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代表以及第十三届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会议,大会由高杉老师主持。

  首先,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副主席丘俭裕代表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发言,丘俭裕同学用生动例子对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不仅为下一届研会的工作提出宝贵建议,更是激励鼓舞了下一届研究生会同学的工作热情。接着,由新任研究生会主席边秋实同学代表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发言,对新一届的研会工作进行了设计和展望并表示继承上一届研会的优良传统,同时要在工作方式上再做创新,团结研会、服务同学。

随后冯舒老师强调了研会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以历届学生会干部为榜样,扎实工作,扎实学习,做同学的好榜样,老师的好帮手,为学院的工作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最后,张倩副书记做总结发言肯定了上一届研会的工作,并对新一届研会寄予厚望,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对研究生干部的身份和定位有清晰的认识。第二,要守规矩,加强规矩意识。第三,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张书记希望学生干部们今后工作中要注重加强与同学们的联系,注重开阔眼界,注重研究思考学生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注重用心用情的做好学生工作

此次换届大会为经济学院新一届的研究生会工作宗旨、做好学生服务,做好老师和学生之间纽带等方面提供了指导与方向。

会议结束后,召开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张倩副书记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推动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等通知,针对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张倩副书记提出支部党建工作的要求和标准,并对接下来的党支部方案立项、党日活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支部书记对支部建设、组织发展等工作的认识,为推动研究生支部的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