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系列活动之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06      点击数量:

  827日,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中心校区三教七阶召开。出席大会的有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项卫星教授、副院长丁一兵教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高杉老师及经济学院2018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大会由高杉老师主持。

 首先,由丁一兵教授上台致辞,对18级新生学习与生活提出殷切期望,在三个方面提出建议。第一,时间规划方面,研究生、博士生的时间紧、任务多,应合理安排好学习计划。第二,学术研究方面,研究生们应珍惜并合理利用在校资源,积累科研经验。第三,培养人格方面,丁教授教导大家明白做好人方能做好事、学好习的道理,并表示加强合作的观念尤为重要。

 接着,高杉老师介绍了在校期间的相关管理规定及细则,诸如,评奖评优、研究生活动、讲座学习安排、研究生会工作等;说明了学生系统的使用;着重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新生的在校安全问题;介绍了学院各级领导以及各专业负责人。最后,安排了近期教学工作和学生活动。

 最后,大会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会议,2018级新生能对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有更进一步的了解,确定未来学术目标,更好更快的融入新的学习生活,创新实干,在经济领域有所建树,为校为祖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