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经济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点击数量:

为加强研究生入学教育,推进研究生管理工作有序进行,9月8日上午,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全程采用线上形式举行。学院主管研究生副院长王倩教授,研究生副书记邵琳,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沈思,研究生辅导员冯舒以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王倩副院长讲话,她指出研究生学习工作与本科生阶段的不同,强调研究生阶段更加注重加强学生创新思辨意识,同时要培养学生自身做冷板凳的能力,增强学术韧性、独立性以及创新性能力。邵琳副书记就研究生思想建设提出坚守信念、保持学习、健康快乐以及增强集体归属感等四点建议。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沈思老师对经济学院各系专业划分、硕士研究生培养、博士研究生培养以及通知公布渠道等进行详细介绍。最后,由研究生辅导员冯舒老师就研究生评奖评优体系、就业情况以及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几点要求进行讲解介绍。

此次会议帮助研究生新生快速把握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方向,促使同学们快速融入新环境,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奋发向上。